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学校主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一行到广西大学调研
2023-12-04 22:55  

11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一行到广西大学调研交流。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主持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恩维、于文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韩林海对吴义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大学近期工作重点以及林学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广西林业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强劲,是当地支柱产业之一。当前,广西正在全力打造万亿林业产业,这为广西大学林业相关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战略发展机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实力雄厚,尤其是林业工程学科,期待双方能够保持紧密联系,在林业工程学科建设方面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助共赢。

吴义强介绍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标志性成果等,分享了学科建设特别是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目前成效和做法。他希望依托广西优越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本校学科和专业优势,与广西大学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把广西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和产业发展优势,助力广西万亿林业产业再攀高峰。

会上,两校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介绍了全国林业工程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和广西大学学科建设情况。




座谈会前,吴义强一行参观考察了广西大学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海洋科教馆和海洋学院。吴义强还出席了广西生物质废弃物制备高质结构板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议,并就中心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科技处、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办、宣传部,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西电力系统最优化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路100号电气楼906室
电话:0771-3299726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