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学校主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走进数学》开讲
2023-04-29 22:47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刚到访我校,并以《走进数学》为题,为我校师生作君武大讲坛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会见田刚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田刚院士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别样的数学世界,展示出数学的抽象美、简洁美、对称美、统一美。“数学不以有用为研究的原点,实际上又是极为有用的学科。”田刚院士从信用卡使用的RSA密码、建筑中采用的各种几何的对称、旋转与平移、AI技术、医学应用等不同角度,介绍数学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同学们在台下全神贯注地体验与领悟数学的奇妙与智慧,深切感受到数学学科的魅力,深刻认识了数学在促进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中的支撑性作用。田刚院士勉励同学们要打好基础,认真学习数学。数学能带来“想得通”的豁然开朗和“想不通”的视野提升,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用数学力量推动科技发展,争做有情怀的科研工作者,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发展规划处、广西数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海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医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报告会。


田刚,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基金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协、教育部实施的中学生“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等。曾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副校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西电力系统最优化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路100号电气楼906室
电话:0771-3299726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