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学校主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第1期 “ 电电科创 ” ,开讲!
2023-10-10 22:32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科创的兴趣,为学生提供成果的相互展示和交流的平台,10月16日,由广西大学“四力同圆”辅导员工作室、我院团委和众创空间联合主办,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创宣讲团承办的第1期“电电科创”论坛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论坛主题为“视觉环境感知与智能交互技术及软件系统开发”,共邀请3位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一定成果的同学进行了报告交流,报告由宣讲团秘书长张刘凤同学主持。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刘政同学,针对动作交互视觉感知与虚拟现实重建方面发表的论文及获奖的竞赛项目进行报告,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他针对如何通过找文献来转化成自身的知识与能力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刘政


2021级信息科学创培班冯小溪同学,针对基于无人机/无人船视觉感知的目标检测算法及其在电力巡检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报告。他通过相关背景的介绍、成果的展示等,拓展同学们在无人机电力巡检方面的视野,扩充同学们的知识面。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朱孟茹同学分享了大一时完成的关于教育教学自动化软件系统开发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通俗易懂,激发大一新生们去参与科研项目和在所学知识中探索新应用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她分享了一些平衡竞赛、科研和学业的技巧。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朱孟茹


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勇老师为三位报告人颁发聘书,他鼓励参会同学积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此次“电电科创”论坛是我院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不同于面向学科前沿的“电光智语”学术论坛邀请的知名专家学者,“电电科创”论坛报告人均为学生,论坛旨在丰富我院创新创业氛围从不同的角度和维度搭建广大师生的交流平台,也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西电力系统最优化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路100号电气楼906室
电话:0771-3299726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