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学校主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国际学术会议发言!西大电气人,真飒!
2023-11-16 22:13  

广西大学研究生倍增计划项目旨在支持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促进我校各学科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际同行的先进成果,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创新能力。11月5日-8日,在该项目的资助下,电气工程学院的21级博士乙加伟和22级硕士刘家宇前往广东珠海市参加了国际电机与系统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口头汇报。


从左到右:郁腾,朱志豪,荣存浩,乙加伟,刘彦,刘家宇


据悉,国际电机与系统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 ICEMS),现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CES)、韩国电气工程师学会电机与能量转换系统协会(KIEE-EMECS)和日本电气工程师学会工业应用协会(IEEJ-IAS)联合主办。三十多年来,ICEMS已经从一个仅在中国举办的学术会议迅速发展成为由中、日、韩三国轮流举办、IEEE IAS技术协办,世界电机及系统领域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应用进展的大型学术会议。每年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高端用户、企业家和知名人士齐聚一堂,交流新技术、展示新成果、寻求新商机,搭建起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本次会议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乙加伟和刘家宇认真听取了国内外学术大牛的专题报告,以及许多国内外学者的精彩分享,并对其不解之处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乙加伟提问


乙加伟参加“Loss; Thermal and Cooling”的主题会议,并对其参会论文“A Two-term Analytical Iron Loss Model of High-Speed Motor Considering Abnormal Eddy Current Loss”进行了口头汇报分享,提出一种考虑异常涡流损耗的高速电机用解析铁耗模型,并与清华大学研究生以及日本福冈大学学者进行了讨论。


乙加伟的口头汇报


刘家宇参加的会议主题为“Permanent Magnet Machines”,参会论文题目为“Design and Torque Ripple Optimization of U-type 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otor”,文章设计了一款U型永磁同步电机,并提出了一种改善电机转矩波动的优化方法


刘家宇的口头汇报


会后,乙加伟和刘家宇对学校的资助以及导师武新章和张冬冬老师的精心培养和悉心指导表达感谢。乙加伟说道,通过这次汇报和与同行的学术交流、思想碰撞,认识到了自己研究的不足,但也塑造了更为丰富的学术素养,激发了新的研究思路。刘家宇同样表示,此次会议让他有幸与国内外的学术同行进行深度交流。这次全英文口头汇报对他个人而言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并将从中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启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西电力系统最优化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路100号电气楼906室
电话:0771-3299726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