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学校主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广西大学“研途星光”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023-11-07 22:08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提高学术能力。10月27日上午,广西大学“研途星光”专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室开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共青团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指导,广西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蒋冬连老师、辅导员李娟老师、李楠老师出席此次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博士研究生张恒、李金恒,硕士研究生田飞宇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为同学们作交流分享。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现场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在科研、留学、竞赛等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宝贵建议。


活动伊始,团委副书记蒋冬连老师上台讲话。蒋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站在优秀学长的肩膀上,脚踏实地做科研。蒋老师表示,自己也跟在座同学一样,主要是来聆听学习的,这样才能更好指导本科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代表主办方,对三位分享嘉宾表示感谢和祝福。


第一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张恒,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生会员,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博士创新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和合作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项,参加国际会议2次,现任广西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张恒同学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经验,并给出科研上的建议,强调同学们始终要对自己的科研领域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好奇心,要敢于怀疑,勇于创新,鼓励同学们只要坚持不懈地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深耕下去,终有收获之时。接下来张恒同学推荐了一些科研中常用的软件和微信公众号,便于同学们及时了解业界研究需求和动态,更快投入到科研之中。最后,张恒同学与大家就“如何平衡科研与工作”进行讨论,建议同学们要减少注意力的分散,在科研时专注科研,在工作时高效率工作,并要学会舍弃,分清主次轻重。


第二位优秀研究生代表——李金恒,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共发表SCI论文9篇,EI论文1篇,并获2023年高压高影响力论文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授权5项(其中3项完成成果转化),获批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CSC)资格


李金恒同学主要为同学们分享了电气学子出国攻读博士及联培申请的相关经验。首先,李金恒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及国家公派留学基金的两个申请渠道。随后,对关于如何选高校、如何选外导、如何写套磁信等做出详细介绍。此外,李金恒同学对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的前期材料准备,申请系统填报,获批后应做事项等也都作出毫无保留的分享。他的分享,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明确了未来规划,也为还在迷茫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发展方向。


第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田飞宇,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2023年举办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目前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广西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以项目负责人的角色同时在多类学科竞赛中获奖。


竞赛经验丰富的田飞宇同学在此次活动中,主要为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各类学术竞赛的参赛经验,介绍了各类学科竞赛的分级、内容、技巧以及优势。对各项赛事的参赛周期,所需材料,赛事要求和比赛方式等都做出详细讲解,为将要参加竞赛的同学指点迷津。最后,田飞宇同学鼓励2023级新生勇于尝试,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田飞宇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充分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专题活动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现阶段面临的困惑,例如研究生生活中人际关系应当如何处理、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等;师兄们根据自身经验,结合实际情况一一为同学们做出解答。



研途有你拓未来,星光熠熠展风采。本次“研途星光”专题活动圆满结束。老师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的宝贵经验定会帮助同学们在科研路上砥砺前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西电力系统最优化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路100号电气楼906室
电话:0771-3299726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