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学校主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张勇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3-05-14 21:38  

5月1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导张勇军应邀在电气工程学院304做题为“新型电力系统与现代化电网-从城市配电网的角度”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辉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为鼓励大家勇敢创新,张勇军教授首先赠送同学们两句警言:不要害怕失败,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不要自我设限,年轻人的潜力是无限大的,只有勇敢地冲破我们对自己的限制,才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刘辉老师主持会议

     

张勇军老师做学术报告



报告由我国电力发展的现状开始,依据世界能源转型态势介绍新能源发展带来的变化、挑战和发展趋势。然后,用概念图谱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的基本概念,并对比传统电力系统来说明新型电力系统智能、安全、可靠、绿色和高效的优点。最后,面向未来发展,阐述了电网发展从智能电网到透明电网,再到数字电网的形态,以此来实现无人调度、自由用电的目标。


老师和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与会师生还就目前新型电力系统相关领域研究遇到的问题、微网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微网群的主要研究方向等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同学们积极向张勇军老师请教提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报告让大家对新型电力系统有了更系统全面的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为未来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西电力系统最优化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路100号电气楼906室
电话:0771-3299726  邮编:530004